您的位置: 男人屋>生活>家庭婚姻>

如何让婚姻摆脱七年之痒

  很多已婚觉得婚姻是坟墓,太过痛苦。特别是那些婚姻时间比较长的夫妻,更是觉得婚姻生活越来越枯燥乏味无趣,甚至萌生出想要发展婚外情的冲动。一般来说,婚姻会以七年为期限或瓶颈。所谓七年之痒,它是一种婚姻现象,意思是经热恋而结婚,婚姻进入第七个年头时,随着夫妻双方的熟悉,浪漫与潇洒随着生活的压力而荡然无存,婚姻进入第一个危险期。如果夫妻双方能平安摆脱七年之痒,那么这段婚姻自然还有存活的余地与空间。那么,夫妻双方如何顺利走出七年之痒的困境呢?以下三招或许可以帮到你。

如何让婚姻摆脱七年之痒
如何让婚姻摆脱七年之痒

  一,培养夫妻之间共同的兴趣爱好。

  如果夫妻之间有共同的兴趣爱好,这段婚姻会妙趣横生。因为婚姻生活本来就充满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与琐碎,夫妻要相处一辈子,最好是能培养夫妻双方共同的兴趣爱好。比如,小两口周末空闲的时候可以一起去钓钓鱼,或是一起去打打球。两人如果能有一项共同感兴趣的活动与业余爱好,那么两人的情感自然会与日俱增。婚姻的乐趣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去培养与发掘。

  二,偶尔来一次夫妻间的长途旅行。

  很多夫妻在家里只会看电视,闲聊。婚姻生活如同死水一般,没有起伏与波澜。这样的婚姻生活自然会让人窒息。如果夫妻之间偶尔来一次长途旅行,在旅行中重新培养与建立感情,为平淡无奇的婚姻生活注入新鲜的活力,或许会激发出婚姻生活久违的生命力与创造力。虽然说旅行,不过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,但偶尔来一次长途旅行,会让夫妻之间发现大自然的美好,让彼此的心胸在旅行中变得更加开阔,从而对婚姻生活起到一定的巩固与升华作用。

  三,夫妻双方舍得花时间沟通交流。

  七年之痒,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。夫妻之间的所谓冷战或是矛盾,大部分是因为双方欠缺适当的交流与沟通。如果夫妻双方舍得花点时间,坐在一起,心平气和地交流与沟通,那么婚姻生活中的很多问题与矛盾便会得以迎刃而解。毕竟,两人当初之所以选择结婚是出于真爱。再者,婚姻出现问题也绝不仅仅只是某一方的问题,而是夫妻双方共同作用的结果。所以,婚姻中出现任何问题也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去面对与化解。

    热门文章